小明糖球

敲电子键盘 见赛博天堂

我家的狗会后空翻

晚风/离婚律师X委托人



  马风得知丈夫出轨的那一刻的心情没有愤怒,也没有悲伤。

  他和丈夫是家里介绍认识的,其实介绍了不止一个,这一个是综合评估出来的最优选。马风这人总是这样,太擅于做决定,情意明码标价,规避风险来获得利益最大化。所以他做得第一件事便是取证,然后带着酒店监控录像、信用卡流水账单和手机里的通讯记录去找律师。

  刘晚是一名事业有成的年轻律师,马风是他从业以来见到的第一位如此沉着冷静地起诉离婚的委托人。马风坐着的时候背挺得笔直,说话慢条斯理逻辑清晰,垂下眼帘的样子让人无端联想到高原上的鹿。

  刘晚发现他下巴那里有一颗小痣。

 

  证据确凿,婚内出轨板上钉钉。马风起身结账,却被告知刘晚已经结过了。他向来淡然的表情露出点错愕,一回头冷不丁撞上身后的刘晚,一时又道歉又道谢。刘晚扶住他的手臂说没关系,天色不早了,先回去吧。

  他们一前一后离开。马风去之前和丈夫住的房子里拿走最后一点打包好的衣服,刘晚接了个电话,朋友说今天晚上不聚了,得哄女朋友,下次他请吃两千块一位的日料自助。然后两人兜兜转转,一前一后走进同一家奶茶店,马风点得多肉葡萄去冰,后面一单就是刘晚点得黑糖波波少糖。

  刘晚笑着说,好巧啊,马先生。

  他笑起来时脸颊两边会出现小括弧,还怪可爱的。马风看得有点出神了,手中的吸管迟迟没扎进塑料纸,尖端的地方变得很钝。刘晚要了一根新的递给他,马风接过来,道,我请你喝吧。

  好神奇,离婚律师和他的委托人并排坐在板凳上喝奶茶,听上去是学生时代才会做的事情。他们刚开始坐得有点距离,不咸不淡地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,然后越来越近,最后膝盖挨着膝盖那样贴在一起。因为刘晚要看马风养得柴犬。

  马风依然坐得那样好,黑色的风衣妥帖地包裹住他,只不过他不再锋利,或许是因为看到了手机里小狗的照片。刘晚忍不住想,他的那位即将成为前夫的丈夫怎么会想到背叛呢?他好看的不可多得,只是安安静静地坐着都宛如清晨雨林里薄薄的雾。

  刘晚可以用他的职业生涯发誓,他接下来所做的一切都是第一次,是他鬼迷心窍的后果。他没有吃晚饭,被马风嘴边香香甜甜的葡萄味迷得饥肠辘辘,于是迫切地想要知道尝起来是什么味道。

  马风感觉到刘晚西装裤的布料蹭上了自己的小腿,随后一只柔软温热的舌头舔过他的嘴唇。

  第二天早上,在刘晚的电话簿里,马风的备注从“委托人马风先生”变成了“哥哥”。

  

 

  官司打得很顺利,后续还有一些财产分割的手续和流程。结束后刘晚和马风一起离开,前夫的车也停在大门口,他没有上车,反而在等马风。见到他了,前夫苦笑着说何必做事做绝呢,我们之间本来就没有什么感情不是吗?……马风,事到如今都是我一个人的错?我之前也试过和你更进一步吧,但是你什么回应都没有。

  我真的很难了解你,认识你三年,你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部能够精密计算的仪器——

  刘晚及时上前一步把马风挡在身后,凉嗖嗖地开口道,他才不是那样的人。

  马风顿了顿,无视掉前夫目瞪口呆的表情,轻轻拍了拍刘晚的胳膊,轻声说,我们走吧。

  ……你们?

  是的,我们,我们要先一起吃个午饭。刘晚贴心地替马风打开副驾驶的车门,转身冲男人笑笑,不紧不慢道,然后我要去他家里,看看他的狗。


评论(22)
热度(378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明糖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